不良信息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络协会>协会动态 正文

行走义乌看变化 美丽乡村绽芳华

发布时间: 2018-05-04 16:38: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4月4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日前,由“义网观察”联盟策划发起的“行走义乌看变化”毅行活动在上溪镇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主题,由30余名热心网友和媒体记者组成的毅行团,用脚步深入田间地头,寻找并记录下美丽乡村最鲜活、生动的变化。

  初春的上溪镇美不胜收,一个个充满诗情画意的美丽乡村似绽放的花蕾装扮着绿水青山。近年来,上溪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一道道结合当地独特优势的乡村“特色菜”,不断打响上溪乡村旅游品牌。

  山环水绕,土地肥美,行走在沿华村内,一幅山水田园风光画勾勒的旖旎画卷扑面而来。沿华村的美丽蜕变,离不开对乡村历史文化的深度挖掘与立体呈现,深谙传承乡村文明是发展乡村旅游的精神内核的沿华村民,在文化回归中不断打响乡村品牌,昔日村庄的山前空地上,宋濂的塑像与文化长廊已经拔地而起,宋濂文化的挖掘正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大步向前迈进。

  走过花田小径,来到了前山村与古塘下村,这片环绕三个村庄的百亩花海,成了今年上溪桃花节的又一热门景点。在前山村,趁着旅游热潮,村两委自主设计的“村标”将被印刷到每一件以前山村经济合作社名义统一销售的农产品上,成为天然无公害的象征。而古塘下则以“党建+”的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正当时,在党员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使基础实起来、让基层活起来,焕然一新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逐渐成熟。

  满园春色关不住,是上新塘村给毅行团成员的第一印象。紫色、黄色,狭长的村弄里,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绘成了一幅多彩的上新塘春日风景图。

  近年来,在村居环境逐渐改善的基础上,善于求变的上新塘村民将眼光更多放在了发展乡村美丽经济上:1000米过山车大型娱乐项目、稻草人、蜡像馆等供游客休闲娱乐项目相继落地,从一片花海开始,到一条旅游带,再到一条经济带,上新塘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美丽经济不断升温。

  据了解,为了深入挖掘义乌各乡村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在未来的9个月里,“义网观察”联盟将与义乌网友一起,深入到各个镇街、村落,用行走的力量探寻义乌城乡之变。

编辑: 楼菲莉

专题报道

协会活动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