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信息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络协会>E网观察 正文

向环境污染说“不”

发布时间: 2017-09-28 09:48:13 来源: 义网一家 作者: 一江秋水

  近日,一则关停污染企业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有人拍手叫好,有人怨声载道。其实,环境问题关乎你我他的健康,关乎可持续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上,就是要不能越雷池一步,否则就应该受到惩罚。

  改革开放之后,义乌的经济发展日新月异,而“相伴相生”的就是环境的污染与破环。一些“低小散”、“散乱污”企业废水废气直接排放现象时有发生,从而造成大气污染、水体污染、土壤污染等不良后果。环境污染是长期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不可能“一抓就灵”,铁腕治污更要理性和耐心。涉污企业从环保整治到不得不停产、关闭,招商引资从“捡到篮子里的都是菜”到将所有重污染企业拒之门外实现绿色发展……各项整治措施环环相扣、步步紧逼,只有这样才能将一切污染源切断,才能“刮骨疗伤”,起到治标治本的目的。

  违法排污,坚决说“不”。我们要义无反顾地对超标排放污染物的工业企业严管严控、露头就打,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给任何破坏环境、污染环境的行为以死灰复燃的机会,真正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决污染的源生问题不能“一蹴而就”,既需要当政者的努力,也需要我们广大群众的理解和配合:污染的问题不是一天就能解决的,我们应该理解,也应该给与我们的政府大力的支持,从我做起,从人人做起。环境问题,是沉疴诟病;环境保护,是民生答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是检验党的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的一块“试金石”。只有理性的解决好污染问题,才能推动社会的全面发展,才能实实在在留住绿水青山。

编辑: 龚昌富

专题报道

协会活动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