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信息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络协会>E网观察 正文

我和你一起来一个承诺,你敢吗?

发布时间: 2017-09-26 16:07:50 来源: 义网一家 作者: 与孤鹜齐飞

  汽车时代,文明时代的结果。汽车方便人类的同时也给人类某些人和家庭带来了巨大伤害,汽车和行人的“和谐地带”就是斑马线,所以斑马线也被称之为“安全线”和“生命线”。

  可是,据国家公安部交管部门统计,近三年里,在斑马线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就有约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而90%是机动车不避让行人造成的。平常我们也可以看见多种不避让人行道行人的驾驶员冲过人行道的“霸道行为”,这些实际上都是违法的,国家道路安全交通法律(第47条)有明确规定。

  义乌是市场城市,车辆匆匆、人也匆匆,行车的也大多体会,马路行车拥堵,车速无法放大,在人行道前面即使避让行人多停几秒也影响不了行程。人行道前机动车让行,虽然你那几秒钟的停顿,但可以给行人带来安全,也给自己行车带来安全。一个让行既是法律的要求也是驾车人的责任,一个让行可以给城市带来文明、给社会带来和谐、展现驾车人美丽的心灵,也是义乌人创建城市文明的内容,人人有责。

  来吧,我和你一起承诺,行车过人行道,我承诺:我礼让!如果你是行人,我也和你一起承诺,过马路时,我承诺:我走斑马线!

编辑: 龚昌富

专题报道

协会活动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