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信息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络协会>行业资讯 正文

构建数字贸易 新光战略升级斥资百亿布局产业互联网

发布时间: 2017-09-19 15:5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  4月6日,由新光集团投资近百亿元打造的新光互联投资有限公司发布消息,在4月11-13日,2017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上,新光互联将联合中国第一个B2B跨境交易平台——敦煌网首次公开亮相,向公众展示数字贸易的概念、模式、流程以及产品服务,开启数字贸易协同发展的新生态。

  互联网时代,数字贸易正在席卷世界,改写着传统国际贸易格局。据麦肯锡报告显示:“目前全球50%的服务贸易已经数字化,12%的货物贸易通过数字化方式走出去,而这一比重还在以更快的速度往上攀升。”通过数字贸易,企业可以降低40%成本,有的企业甚至降低高达70%成本。在全球化数字浪潮推动下,纯粹的传统企业、纯粹的互联网公司都将消失,各个行业生态体系都将被深度融合重塑。

  随着中国跨境电商平台落地到更多的国家,再加上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正在数字贸易领域引领世界,成为全球数字贸易新担当。在《“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国家首次把“网上丝绸之路”,写入政策纲要,并列为优先行动,目标到2020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基于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的多双边经贸合作大通道。

  义乌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环,改革开放以来,义乌坚持和深化“兴商建市”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工业化、国际化和城乡一体化,走出了一条“以市场优势为驱动”的发展之路。依托着丰富的商品种类、完善的市场配套、诚信的交易环境,独特的商贸优势,让义乌从“鸡毛换糖”的小商品生意,一跃成为世界级的“小商品之都”。

  多年来,义乌不断修炼“内功”,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拓展市场外沿。国际商贸城自开业以来,实现了由传统贸易向现代化经营方式的转变,被国内外客商誉为“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同步实现国际贸易超过国内贸易的转变,从而将市场贸易与国际接轨。李克强总理曾说“义乌小商品是中国的名片”,彰显出处于丝绸之路出发点的义乌的重要性。

  市场和产业的“双轮驱动”,成就了义乌在全国乃至全球贸易体系中的特殊地位。面对新的全球化市场环境及电子商务发展突飞猛进,义乌积极把握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全面构筑推进传统轻工产业升级为基础,以线上线下融合带动市场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表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的发展坐标,义乌将不断提升发展新境界,勇立潮头、勇扛旗帜、勇当标兵,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努力成为世界领先、贸易繁荣的全球小商品贸易中心”。

  “走出去,带进来”,义乌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义商的勤劳与付出,要打造全球数字贸易的“小商品之都”,不能仅靠一已之力。新光集团董事长周晓光认为:“真正的成功不应该是新光一家企业的繁荣,而是要带领整个行业、市场一起繁荣。新光不拒绝竞争,只有竞争才能把企业做大,才能把义乌的市场做大。”

  新光集团经过二十多的积累与沉淀,从一家义乌本土饰品公司,成长为享誉海内外的集实业、地产、投资、金融、互联网、能源旅游等多元业务于一体的产融结合的生态投资集团。连续10多年荣获年度义乌百强企业,“AAA”级资信企业,年度纳税大户、年度自营出口超2千万美元单位等多项荣誉,凭借百亿品牌资产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是当地、在国内乃至全球同行业有着重要影响的行业领军企业,也是浙商群体中的代表企业,获得市场和业界的认可,被公认为行业发展的典范。

  为带动区域产业快速发展,新光集团以赤子之心反哺家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前瞻性的战略思维,投资近百亿元打造新光互联投资有限公司,在立足新光集团各产业集群优势的基础上,系统构建商业平台、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优化、整合、完善、延伸产业链。践行着打造全球数字贸易小商品之都的义商使命,为义乌中小企业、传统企业赋能。

  此次展会,新光互联将联合敦煌网,以整合数字贸易、产业园、外贸综合服务、网仓物流等多种手段,充分发挥线上和线下双重优势,共同搭建全球数字贸易生态圈,帮助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走向全球市场,推动义乌市场产业聚集、融合与转型发展。

  新光集团总裁虞江波认为:“数字贸易对于义乌市场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新光集团将和敦煌网全面整合,立足义乌,积极布局国内产业带,依托一带一路,推进数字贸易和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强化义乌与国内产业带和国际MOU签约城市关系,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公共云仓、智慧城市等先进网络技术和理念重构义乌未来,建设新义乌。”

  市场和政策的叠加效应,让义乌成为最具想象力的电商发展圣地。此次展会新光互联也将集合旗下代表公司新辰控股、聚饰云和网仓科技共同亮相义乌国际博览中心T22号展位,探讨全球数字贸易发展与机遇。同期聚饰云平台还将携手敦煌网共同举办“2017年中国饰品行业“破局”论坛“,共谋中国饰品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方向。

编辑: 祝璐

专题报道

协会活动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