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信息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络协会>行业资讯 正文

义乌机动车驾驶教练员继续教育网络学习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9-26 15:0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朱杨莹 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朱杨莹 记者 陈健贤)近日,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为了提高机动车驾驶教练员继续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开发了机动车驾驶教练员网络学习平台,我市机动车驾驶教练员可以登入“交通职业资格网”(www.jtzyzg.org.cn)后,进入“继续教育大厅”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学习。

  “学员在学习机动车驾驶的过程中,机动车驾驶教练员传授的驾驶技能及言行会对学员在今后驾驶机动车时产生重要的影响,为此教练员要不断的给自己‘充电’,以确保教学的专业水准。”运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教练员的继续教育一般都由各驾培机构自行组织培训,但由于培训内容会有不足之处,教练员在时间安排上也会产生矛盾,现行的方式不能满足教练员对继续教育的需求。而机动车驾驶教练员继续教育网络学习开放后,多渠道方便了机动车驾驶教练员的继续教育学习。

  据悉,网络继续教育项目课程体系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两个板块,总学时为24个,其中必修课最少选修16个学时,选修课不限。必修课主要包括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职业道德、法律法规、技术标准、文明礼仪、紧急情况处置、教学技巧、常见错误、心理知识运用等。选修课主要包括传统文化、计算机应用基础、沟通与协调等。教练员学习完成经考核合格后可以直接在“交通职业资格网”中打印培训合格证书,而该证书将作为《机动车驾驶教练员国家职业标准》中对培训学时要求的证明。

编辑: 祝璐

专题报道

协会活动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