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信息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络协会>协会动态 正文

行走看变化 一起去义乌这些地方毅行吧

发布时间: 2017-09-19 14:27: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翻开尘封的历史,打开旧相册,古镇与老街的样子在记忆中或许已经泛黄。久居城市,是时候去古村、古镇走走、看看,体验一下完全不同的环境。

  明天(9月13日),2017义乌网络文化季活动之一“行走看变化——义乌网络毅行”将正式开展。活动邀请20多位网友一起去义乌赤岸尚阳、雅端以及佛堂,用自己的足迹,感受义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的变化。

  本次活动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主办,义乌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赤岸镇人民政府、佛堂镇人民政府协办,义乌市网络文化协会、中国义乌网承办。

  赤岸尚阳老街是义乌非常有代表性的古街。现在,经过整治的尚阳老街,已经重新焕发生机,代表义乌老手艺的匠人即将入驻,打造“工匠一条街”。现代与古朴在这里完美融合,几十栋明清时期的老建筑以及土布鞋、篾匠、索面、茶馆等老字号商铺,都能让人流连忘返。

  雅端游步道,风景秀丽,是骑行和步行的完美选择。沿村2000米的河道被清理得干干净净,400多米的绿廊步道紧贴着河道欢快地延伸开去,营造出水清溪美的完美景致。

  佛堂的滨江一期、“四个平台”建设、佛堂老街以及蟠龙花园城中村改造,满满的都是佛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缩影。佛堂老街集古建筑艺术、古民居文化、古商业文化为一身,是佛堂古镇的精华与灵魂所在,是明清时期“木雕、石雕、砖雕”建筑博物馆,更是一代人的记忆缩影。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之后,老街独有的传统风貌和历史韵味得到原汁原味的保存,鹅卵石地面、老街外立面修缮、古码头复原等工程,使得旧日时光在这里重现。

  漫步在尚阳古街、骑行在雅端游步道、徜徉在佛堂古镇。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一起体验义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变化的点点滴滴。

  用行走的力量,探寻义乌城乡之变。

  本次活动将在新浪微博图文直播。

  长按识别进入直播页面

编辑: 祝璐

专题报道

协会活动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