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信息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络协会>协会动态 正文

巡查枯水期水质 义乌网络护水队义亭巡河护水

发布时间: 2017-09-19 14:2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闫允)2017“文明义乌E网先行”义乌网络文化季目前正在开展,作为网络文化季主活动之一的“守护门前那眼清泉”网络护水活动也正在火热开展。9月18日,在经过长时间的晴天之后,义乌市义亭镇组织巡河队员、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义亭分会成员、网友以及青年志愿者成员集体对义亭镇内航慈溪、缸窑溪以及上宅、王莲塘村的门口塘展开巡查,保证在枯水期也能有好水质。

  冒着大太阳,穿着红马甲的巡河队员们迅速行动起来,沿着河道进行巡查。在缸窑溪上宅段,巡河队员们发现了有人在河道中电鱼,马上上前阻止,看到河道中的垃圾,巡河队员们也当即通知保洁员及时清扫。

  在王莲塘村,义亭镇党政办副主任沈锦涛向巡河队员们介绍了村子中荷花塘清淤扩容和生态景观工程:“现在你们看到的是一大片工地,再过段时间,就能看到莲花塘重获新生的样子了。”巡河队员们看到,池水水已经全被抽干,村子里正在打造莲花塘观景平台以及生态岸堤。

  鲍建伟和黄深根是义亭镇的专职巡河队员,分别负责义乌江和航慈溪义亭段的巡河工作。每天早上6点,他们就开始巡查河道了。“我每天要巡查20多公里河道,一般我都是骑电瓶车或者摩托车巡查,碰到什么事情也好及时汇报或者自行处理。”黄深根告诉记者,“我们巡河队员现在一共5名,每人都配有手机,可以查看每天巡河轨迹。碰上下雨天,我们经常要巡河到深夜,保证河道和水闸安全。”

  走过两条溪,也看过两个门口塘。巡河队员们发现,枯水期的水质依旧坚挺,溪水清澈,鱼虾与白鹭共同构成碧水画卷。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义亭分会会长傅善斌是一名民间河长,谈及为何坚持每天义务巡河,傅善斌笑着说:“我是义亭人,当然有义务保护这方水,而且,每天早上起来巡河,我也是在锻炼身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接下来,义亭镇将把集体巡河、护河行动继续开展下去,网络护水队也将持续巡查河道、劝阻不文明行为,为守护义乌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编辑: 祝璐

专题报道

协会活动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