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信息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络协会>协会动态 正文

为有源头活水来 义乌网络护水队北苑街道护水城西河

发布时间: 2017-09-19 14:2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记者 吴杰)2017“文明义乌E网先行”义乌网络文化季目前正在开展,作为网络文化季主活动之一的“守护门前那眼清泉”网络护水活动也正在火热开展。8月24日,义乌市北苑街道工作人员、义网观察网友以及巾帼护水队队员,对北苑街道城西河展开护水巡查工作。

  据了解,城西河生态修复工程起点在北苑路,终点在国贸大道,全长1836米。由13个跌水堰、2个污水处理区、1处亲水平台、11处微滩地、2处生态挡墙等组成。城西河没有活水源头,河水全部来自污水处理厂的中水回用。目前,城西河水质基本保持在V类以上。

  来到城西河起点,巾帼护水队的队员们穿上了统一的红马甲,精神抖擞地开始护水巡河。北苑街道五水共治办主任傅永高向巡河队员们介绍了城西河中水回用的相关设施:“我们看到的这个大‘水龙头’,就是中水的排水口,如果满水出水的话,每天最多有5万立方的水排入城西河。”

  走在城西河,巡河队员们发现,经过整治之后的城西河,已经大为改观。河道中,已经长出了水草,偶尔能见小鱼小虾穿梭在水草间,隔着一段路,就有一处跌水堰,石块和水生植物,组成了漂亮的河道景观工程。

  北苑街道巾帼护水队队员方敏是新加入的护水队员,负责北苑街道的城西河源头一段的河道巡查。“上班之前我都会去河道看一看、走一走,别看我上任时间不久,我对这条河已经很有感情了。城西河水生态比较脆弱,更加需要河长与河道巡查员每天的巡查保护。”

  接下来,网络护水队将每月组织开展巡查河道、清捡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活动。同时,采用多形式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宣传活动,对“五水共治”各个项目进行督查,提出建议。

编辑: 祝璐

专题报道

协会活动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