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信息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络协会>协会动态 正文

问塘哪得清如许 义乌网络护水队江东街道护航门口塘

发布时间: 2017-09-19 14:2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记者 吴杰)2017“文明义乌E网先行”义乌网络文化季目前正在开展,作为网络文化季主活动之一的“守护门前那眼清泉”网络护水活动也正在火热开展。8月22日,义乌市江东街道工作人员、义网观察网友以及村巡河队员,对江东街道门口塘展开护水巡查工作。

  在全面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的工作中,江东街道将辖区内发现的60个(条)劣V类小微水体进行了全面整治,目前60处小微水体已全部自验合格。社区、乡村以及企业的雨污分流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展开,预计年内都能基本完成。

  江东街道马村与徐村是一衣带水的两个村庄,就在前年,两个村子的门口塘都是让人“掩面而走”的“脏臭塘”。马村村民说:“以前这几口塘是村子的老大难问题,别说住在村里的人了,就连开车经过这里都会闻到一股浓浓的味道。”为了让活水进入池塘,村子专门埋设了一些管道,将上游水库引下来的水顺着地势,流遍了每一口池塘。

  马村的水循环体系,不仅局限在一两个村。据江东街道办事处五水共治办赵建平介绍,通过沟渠与管道相连,以地势为引导,在徐村一片,足足有7个村子都建立了类似的水系沟通系统,保证了池塘有活水进入。

  徐村党支部书记赵民告诉巡河队员:“这两年,徐村在整治门口塘方面下了‘大力气’,整个村子对门口塘进行了统一排污、清淤工作,引活水进入池塘。”除了这些,巡河队员在塘中发现了许多小鱼的存在。赵民说:“去年,为了保持池塘水质,村子在每口塘都放了许多小鱼苗。”

  接下来,网络护水队将每月组织开展巡查河道、清捡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活动。同时,采用多形式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宣传活动,对“五水共治”各个项目进行督查,提出建议。

编辑: 祝璐

专题报道

协会活动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