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信息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络协会>行业资讯 正文

义乌小两口因网络游戏闹离婚

发布时间: 2016-03-29 13:54:12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石薇

如今,90后年轻人成了结婚的主力军,不过他们的婚姻生活也常常因各种问题产生矛盾。这周,一对90后小夫妻在市婚姻登记中心闹起了离婚,他们离婚的导火索竟然是网络游戏。

  那天上午,两位年轻人走进离婚室,径直坐下。

  “我们来离婚。请问要怎么办理?”女子首先开口。工作人员耐心地告诉他们离婚需要准备的材料,劝导两人要考虑清楚。

  “你去拿户口本,拿来后我们再去写离婚协议书。”女子气呼呼地对男子说。男子看了她一眼,并没有起身。

  看见夫妻俩像是在赌气,工作人员试着与他们攀谈起来。“看你们最多二十几岁,也没到离婚的份上,有什么委屈可以在这里说说啊。”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男子开口了。原来,夫妻俩都是90后,结婚才1年。这次离婚,是妻子坚持的,他并不想离。“我们俩没有大矛盾,因为一点小事闹到这个地步。前天晚上打网络游戏,我本来说好带她升级,但由于我的团队有任务,就没带她。”男子表示已经知错,妻子为了这点小事要离婚也太夸张了。

  “答应了那么点事情都做不到,以后我还可以信任你吗?”女子认为丈夫言而无信,只顾自己玩游戏,根本没把她放在心里。这种被忽略的感觉让她实在不爽,一气之下她就出了狠招。

  夫妻俩的离婚导火索让工作人员和义务劝导员哭笑不得。“你们年纪太小,心理成熟度不够,根本没有意识到婚姻的严肃性和神圣性。你们回去想一想,因为这个原因离婚是不是太草率了?”劝导员的一番劝导让夫妻俩都红起了脸,最后两人和好回去了。

  ◎记者手记>>>

  请多给婚姻一些尊重

  90后年轻人成长的社会环境比较宽松,他们的观念与80后、70后也大不相同。受铺天盖地的电子产品影响,90后的观念显得很新潮,但同时又缺少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记者建议,90后对待婚姻更需要慎重,最好等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且达到相应的心理成熟度以后再考虑结婚这件事。另外,年轻人在步入婚姻后可以适当学习一些婚姻家庭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别把离婚当作解决矛盾的惟一出路。

编辑: 黄优鑫

专题报道

协会活动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