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信息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络协会>协会动态 正文

义乌城区四大菜市场无线网络全覆盖

本周起,市民去菜市场买菜可享免费WIFI啦!

发布时间: 2016-03-29 09:01: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朱葵阳 通讯员 丁红宇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朱葵阳 通讯员 丁红宇)这几天,在义乌城区的几个菜市场里,经营户们乐开了花。原来自11月6日开始,义乌市公共区域免费无线网络装进了菜市场,经营户们将告别自掏腰包,使用有线网络和网速缓慢的历史。本周,市民去菜市场买菜也可享免费WIFI。

  免费无线网络进驻菜市场

  今年7月底,鉴于“智慧市场”建设需要,市场中心旗下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信息中心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进行了对接洽谈,同意将我市部分尚未正式启动且安装难度较大的公共区域无线网络设施AP位置进行了变更调整,由市场中心所属的城区菜市场率先使用。

  “新安装的公共区域无线网络是今年10月刚刚启动的新一轮无线网络,称为i-zhejiang(无线浙江),不再是原来的i-yiwu(无线义乌)。i-zhejiang(无线浙江)网络体系的技术市场标准属于全省统一水平,下载速度更快,使用流量不受限制,菜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无论是浏览网页、观看视频,还是使用微信、微博、网络进行各种商务应用都不成问题。”市经信委相关工作人员说,无线上网登录手续更加简便,经营户和消费者可以一次注册、6个月内自动论证识别自动登录,无须反复验证,上网的便利度、快捷度大幅提升。

  “Wifi安装起来好,中午休息时间看看电影、玩玩游戏,生意不会跑掉。”桥东综合市场21号菜摊摊主彭萍萍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免费无线网络受到了菜市场管理者、经营户们极大的欢迎。“我原来在淘宝里开了一块童车店,在菜市场里一边卖菜,一边做淘宝,菜市场无线网络的安装,流量费会省许多。”桥东综合市场30号菜摊摊主王多师微笑着说。“有了Wifi后,不用现钞结账的情况会多起来,可以有效避免假钞。”农贸市场商贸区菜市场23号鲜肉摊摊主朱德兴说。

  此外,词林菜市场负责人之前多次了解免费无线网络的安装,他说这是一项“惠民工程”,菜市场里的经营户们有使用微信宣传推广自己的产品的需求,多次到管理办公室来询问安装事宜,现在终于可以安心了。

  “智慧菜市场”前景无限

  市统计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智慧城市的目标就是城市生活智能化,因此智慧城市的建设应该围绕市民衣食住行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来开展,菜市场的免费无线网络的安装较好地践行了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总目标。

  “要关注到‘互联网+’的重要性。”前不久,市场发展集团领导对农贸市场经营户提出了“一切都可以数字化,一切都可以互联互通”的理念,指出农贸市场已经迫切地需要用移动互联网进行武装自己,尽快地将互联网同市民生活购买结合起来,同市场服务结合起来,真正拥抱“互联网+”,学会应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来改造整个流通业态,并要求推出智慧市场的集成多项服务组合拳,整合市场商品、要素、服务信息,导入智能泊位、商品导购、移动支付、产品溯源等智能功能,提升整个农贸市场服务的现代化、便利化、高效化。

编辑: 黄优鑫

专题报道

协会活动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