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信息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络协会>E网精品 正文

使用公共自行车出现难题 中国义乌网告诉你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 2016-03-29 13:54: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宇婷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记者 朱宇婷)随着道路交通的不断发展,市民出行更为便捷,公共自行车便民服务渐行渐热,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捧。但同时,市民在使用公共自行车时还是碰见了不少问题。为此,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城市资源建设有限公司处了解到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取不出车或是芯片问题

  “请刷卡…请刷卡…”相信有不少市民在平时借公共自行车时会碰见刷了两三次自行车卡后,系统还是提示刷卡的现象,感觉像是被机器“耍”了。其实并不然,这只是你的自行车卡芯片在“作怪”。

  自行车卡并不能像人一样智能,它的芯片偶尔会出现无法刷出的现象,市民若碰见这样的情况,可以在边上换一辆自行车重新刷卡使用。另外,因为自行车卡是通过银行卡开的户,因此市民们在刷卡的时候,银行的系统与公共自行车的系统之间会存在一定的转换时间,并不能马上就读取出来,市民可以静候几分钟再试。

  据了解,目前支持公共自行车开户的银行有中国建设银行以及中国工商银行。

  还车遇难题依靠柜机解决

  “我有次还车,到了点后发现所有的桩都已经有车子停着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最后还是打了他们的热线电话才解决……”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取车可能还不算大问题,取了车之后还车真是难倒了一批人。

   其实常用公共自行车的市民不难发现,在所有公共自行车站点都会有一台柜机,专门提供给市民查询周边站点的情况,例如站点内有多少数量的公共自行车,或是周边有哪些站点,市民还可查询公共自行车卡的信息等。

  市民可以通过查询相关信息,到周边站点进行停车。同时,市民也可拨打热线电话0579-85500777,随时会有客服为市民答疑解惑,并安排人员到现场察看情况。

  除了这些问题外,义乌市城市资源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称,市民在操作系统的时候,自行车未插入到正确锁车口也会出现车还不了的现象,市民可以稍稍用力将车往里推一下,就可以将车锁住。

编辑: 黄优鑫

专题报道

协会活动

会员单位